侧边栏壁纸

家庭简易版Nas存储

2020年05月22日 492阅读 0评论 64点赞
首先简单来介绍一下Nas,说得通俗易懂一点的话:就是通过Nas设备,你可以通过网络(局域网较多)进行数据文件的上传、下载、备份、存储等功能。支持的设备也很多,无论你使用手机、电脑、平板。都可以完美连接实现这些功能。比较有名的NAs品牌:群晖西部数据等等,考虑到自家用安全性以及经济实惠性的原则。今天带来一期简易版家庭Nas,效果还是很不错的,可以介绍,如果要求不高,不妨可以试试!

本次搭建方案:基于中国移动光猫的家庭存储,直白点:光猫usb外接存储设备(移动硬盘)

成功效果

PC端

手机端

(安卓推荐下载ES文件浏览器,Ios推荐使用FileExplorer)

操作过程

  1. 进入光猫后台,一般需要超级管理员用户,很多地方宽带运维人员默认是不给密码的,(博主也一样),不过密码被我用搜索引擎检索到了哈哈哈~
  2. 按照如图所示位置开启服务,默认共享所有,当然你还可以在下面接续添加挂载点。(注意读写权限)

2.png

实测速度:可以达到3mb+~(注意是博主用的这个咸鱼买的便宜移动垃圾硬盘,换块好硬盘,速度大大挺高!)

心得感受

操作简单,受限于硬件设备安全性速度上不是很高,但是看个文档,视频,传个文件戳戳有余,而且还是非常方便的,总体来说,还不错!喜欢折腾的可以试试~

64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人生倒计时
舔狗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