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
服务器配置GitHub站点加速(亲测有效)

2022年12月06日 423阅读 0评论 0点赞
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,经常会有从GitHub等国外网站拉取images等需求,但是我们的主机通常是国内,这样导致了文件下载缓慢、超时等失败。很令人苦恼。之前博主都是通过科学上网下载到source然后再upload到server上,这样固然有效,但是还是不够丝滑。终于发现了一个方法可以丝滑加速GitHub站点,记录之。

简言之,分为以下三步:

  1. 获取GitHub官方CDN地址
  2. 修改系统Hosts文件
  3. 刷新系统DNS缓存

获取GitHub官方CDN地址

首先,打开[](https://www.ipaddress.com/)https://www.ipaddress.com/
查询以下三个链接的DNS解析地址

  • github.com
  • assets-cdn.github.com
  • github.global.ssl.fastly.net
    image-1670315766276

    修改系统Hosts文件

    vi /etc/hosts

    并在末尾添加三行记录并保存。(需管理员权限,注意IP地址与域名间需留有空格)

刷新系统DNS缓存

  • centos系统执行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命令 使得hosts生效
  • windows系统运行 ipconfig /flushdns 手动刷新系统DNS缓存。
  • mac系统修改完hosts文件,保存并退出就可以了.不要要多一步刷新操作.

最后再尝试拉取或者下载资源,就会发现很稳了。亲测有效,供大家参考。
image-1670316552005

0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人生倒计时
舔狗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