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
javaweb项目部署(基于war部署)

2021年04月30日 239阅读 0评论 0点赞
很久之前,就有部署javaweb项目到线上的想法。却一直搁置着,终于今天成功部署自己写的小项目上线,记录之!这个过程真是一把辛酸、一把泪!部署方式大致纷分为2钟:1.war包部署2.jar包部署,本次记录基于war部署。

基于war包部署

打包war文件

  • 找到打包工具,生成war包文件。(本人使用的idea开发工具,具体生成步骤如图所示)
  • 需要注意的地方都用红色标注出来了,一看就懂哈~
  • 生成war.png
  • 生成war包.png

服务器端部署

  • java项目管理器官方参考教程

    • 借用宝塔的一键部署工具,完成快速部署。选择项目类型输入项目域名,项目端口(确保安全组放行该端口)部署工具.png
  • 在项目路径中 上传事先准备好的war包文件,上传 并且解压,配置好其他环境。例如:数据库等...

    上传war包,并解压.png

通过域名成功访问

部署成功.png

碎碎念

其实在部署的时候,并不是一帆风顺,遇到了很多问题。第一个就是环境的问题。我测试开发环境用的mysql是8.0版本,而线上使用的是5.x版本,这意味着它的驱动jar包也是不同的,一开始很担心会出问题,结果部署的时候,并没有太大问题,只是在数据库配置文件里面修改了相关字段(主要是8.x和5.x不同的几个地方)!令人最烦躁和抓狂的时:本地测试的时候,curd完全没有问题,部署成功后,执行删除更新等操作时候,数据成功修改并且同步到了数据库里面,但是页面数据并不能及时更新,大概2分钟后,成功刷新才行!求助了很多小伙伴,baidu,csdn无果啊~ 皇天不负有心人,最终得以解决。原因是:在服务器一键部署工具的时候,选择运行环境,选择独立环境即可,内置环境就很有可能出问题!!! 至此,记录自己踩过的坑!~最后也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学习,越来越好!未来可期呀~
0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人生倒计时
舔狗日记